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空间 > 新闻视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31户村民追回500余万购房款 6年心事终了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29 10:33:58 打印 字号: | |

为31户村民追回500余万购房款,6年心事终了结



    近日,十余名村民代表手捧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两袖清风”字样的锦旗来到海拉尔区法院,感谢法院帮其追回574万元的购房款。




这件事还要从2015年说起:

    为改善住房条件,2015年10月,海拉尔区某村组织村民购买房屋,并签订购房协议,约定2016年12月交房,然而村民们支付房款后,始终未能收到房子,购房钱款也一直未拿到。
    在穷尽各种方法都无果后,自2022年9月起,31户村民陆续来到海拉尔区法院立案庭申请立案,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和村民们的诉求后,耐心解答村民们的疑问。为了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村民们决定走诉前保全程序,法院工作人员在村民申请当天就对债务人银行账户作出保全裁定,帮助31户村民冻结购房钱款574万元,保证村民合法权益能得以有效维护。
    据悉,案件经审判执行程序后,村民们陆续拿到购房钱款。



 
责任编辑:新闻媒体宣传处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