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空间 > 新闻视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中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0-26 09:34:51 打印 字号: | |

10月25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国武主持,全体党员及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员干警们再次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踊跃发言,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刑一庭干警王男分享了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感动、信仰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坚定、参与建设法治中国的思考。刑二庭干警孙野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阐述了自身对如何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新闻媒体宣传处干警贾丹提出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指引,以更饱满的状态和更高的业务水平为法院新闻宣传工作贡献力量。办公室干警白庚雨以报告中的青年群体为切入点,探讨了青年干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守信仰、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的重要性。研究室干警宋文慧表示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学深悟透、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全院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财务处干警王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系列原创性理论观点讲起,强调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将自觉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刑一庭干警韩天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分享了自身感悟,表达了做社会主义法治坚定捍卫者的强烈意愿。

干警们的发言洋溢着对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骄傲和自豪,充满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期待和信心,体现了法院干警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态度和决心。

李国武副院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大会主题和报告的十五项内容进行了逐项辅导解读,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号召全体党员干警在本职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埋头苦干、团结奋斗,认真履行人民法院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新闻媒体宣传处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