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空间 > 新闻视点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5 08:55:07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上级法院、呼伦贝尔市委工作部署,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5月24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各旗市区法院以视频的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对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和当前情况进行了通报。

党组书记、院长范巧兰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法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行动重要性。各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机制保障,把专项行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机构、组建专班、压实责任,迅速开展工作,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二是要严防苗头性问题,确保打击整治有力有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院积极响应,迅速掀起行动热潮,为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现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但仍然要继续保持宣传热度,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真正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让涉老反诈宣传家喻户晓。三是要将下一步工作重点放在严厉打击惩处犯罪、全力追赃挽损上。全市法院要集中开庭、宣判一批养老诈骗犯罪案件,形成强大威慑。同事要把追赃挽损贯穿案件处置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最大限度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采取务实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新闻媒体宣传处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