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空间 > 新闻视点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行时】市中院民二庭发出司法建议 助力金融业持续发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4 09:27: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规范金融机构贷款管理,近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立足审判实践,认真研究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破产类纠纷案件中存在的问题,首次向中国银监会呼伦贝尔监管分局发出了司法建议书。

该庭针对全市法院在审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破产债权确认纠纷案件中发现的有关金融机构不重视抵押登记环节、不及时办妥抵押登记手续、对借款人、担保人提交的有关主体资格文件、资产负债表等审查不到位、对借款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把关不够严格等问题发出司法建议,建议金融机构重视贷前审查环节,严格资信审查,重视抵押登记的环节,及时办妥抵押权利登记手续,规范抵押的续登以及注销手续等内容。在提出司法建议的同时,该庭还明确了反馈时限,加强对司法建议办理情况的跟踪,确保司法建议能够起到应有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司法建议书的发出是畅通法院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渠道的有效举措,该庭将不断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延伸司法服务,深化司法建议的预警、提示作用,协助完善金融监管,助力金融业持续发展,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新闻媒体宣传处
辖区法院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中国法院网负责网站设计制作 网络安全和技术维护
Copyright © 2024 by www.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浏 览 本 网 站 推 荐 您 使 用 IE 8 以 上 浏 览 器